IMG_6770.JPG

 

Cat Footwear是美國著名的重型機械製造商Caterpillar的鞋子品牌

https://www.catfootwear.com/US/en/home

Caterpillar主要做建築、採礦等等的引擎、拖拉機、堆土機等等重機具

查了一下竟然還有做超耐用手機XD

他們的產品線之廣我就不多做介紹

https://www.caterpillar.com/

 

今天怎麼會有這雙鞋呢?

因為安全考量下一直以來我都想找雙車靴

但正統車靴對一般使用者有個最大的障礙就是-----不方便

正統車靴的使用多元性太低   基本上除了騎車以外的時間根本就用不到

除了難以穿搭外   腳踝抗扭轉的護具也會導致行走腳步不順

但它又不像手套好收納   又大又重也不好行走導致許多通勤族望之卻步

於是我轉向了這種工作靴來看   這雙CAT就很符合我的需求

鞋身扎實的縫線、腳趾防壓鐵頭、腳踝加硬、EN認證、耐用..........等等諸多強項讓我很是心動

有人會問 : 那休閒車靴呢?  休閒車靴我也稍微研究過一陣子 跟這種工作靴比起來

除了沒有強硬的鞋頭和大底外    腳踝也只是塑膠片   縫線質感和外型都輸給這種品牌工作靴    而且款式相當相當有限 

於是我就選了CAT   好穿搭之外安全性也有了    不喜歡休閒車靴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工作靴

來看看它吧   我選的是深棕色   比較耐看以外也比較穩重(直出照片無修圖   色澤比較暗沉)

黃色的標籤讓整雙靴子看起來又不會太死氣沉沉

IMG_6713.JPG

CATERPILLAR公司大大的商標

IMG_6715.JPG

engineered durability精心打造的耐久性  可見CAT在鞋款耐用上的信心

下方的STEEL TOE則是代表鐵頭工作靴的特色

IMG_6720.JPG

皮革鞋面   這種舊舊的復古風我也很喜歡   而且相當有個性

靴子用扎實的車縫線和固特異工法做橡膠鞋底接合   強化耐用也強化防滲水

關於固特異工法 : http://www.jeanstalk.com.tw/blog170117/

基本上即使是傾盆大雨   搭配好兩件式雨衣   靴子裡面應該也不會下小雨

一般的水漥倒是可以行走自如

IMG_6721.JPG

IMG_6755.JPG

看到側面   因為光線關係又沒有空修圖比較暗沉了一些

鞋型高挺正是靴子該有的模樣   一樣使用黃色的Mark讓鞋子比較不死板

鞋面沒有太多的花樣   車縫線營造的質感和俐落感我很喜歡

IMG_6725.JPG

在鞋帶扣上面也有CAT字樣增加些小質感

鞋帶扣我覺得是蠻有巧思的設計

它跟一般穿扣環的方式不一樣   而是藉由扣住鞋帶的方式增加穿脫時的方便性   在調整上相當快速   下面我會穿給大家看

IMG_6732.JPG

CATERPILLAR最經典的堆土機商標以及漂亮俐落的車縫線

堆土機下方的STEEL TOE一樣在強調它的鋼頭保護

IMG_6749.JPG

IMG_6753.JPG

鞋口的部分我很喜歡

相較於我在全家福買的普通工作鞋

它柔軟滑順的材質即使不穿長襪也不會磨腳   相當舒服

上一雙工作鞋即使穿長襪也還是把我的腳踝上方磨破皮(價位不同有這樣表現差異也是正常的)

但CAT這種材質我很怕耐用度不好   有待觀察

IMG_6758.JPG

IMG_6760.JPG

尺寸標籤   CAT靴的版型比較大   

換算下來JPN是27號   但我穿的PUMA運動鞋卻是28.5   大家買鞋時要記得實際去試穿

IMG_6757.JPG

吸濕、排汗以及抗菌的鞋墊   走起來相當舒適不死硬

IMG_6756.JPG

來看看鞋底   深刻的溝槽在排水防滑上效果相當好外也增強耐用度   

EN認證的大底也有標榜耐熱效果  基本上都能耐住至少3~400℃的高溫

厚實的大底還可以增加身高(誤)

IMG_6766.JPG

黃色的橡膠上面寫的應該是增加舒適感的彈性大底

我在行走時整雙鞋並不會硬邦邦的

上一雙工作鞋則是非常咬腳

IMG_6768.JPG

再次強調耐用性

IMG_6767.JPG

後方看起來真的相當高挺

IMG_6752.JPG

接著讓我們實穿看看吧

我的視角   這個鞋片真的相當好看

隱約能看出我的左腳大拇指已經受到打檔桿的洗禮了

IMG_6783.JPG

富有巧思的鞋帶扣登場!!!   這樣的做法真的很方便呢

在調整鬆緊以及穿脫速度上提升了相當多

IMG_6779.JPG

IMG_6785.JPG

IMG_6782.JPG

小弟只是一介素人大家將就著看XD

175身高穿這個瞬間覺得自己180了呢(浮誇)

搭這件深藍的休閒褲也是蠻不錯的  深棕色就是百搭又低調

靴子穿起來就是要高挺才好看

IMG_6787.JPG

喜歡這個鞋面的復古味

IMG_6788.JPG

IMG_6789.JPG

騎檔車姿勢   還有些不習慣

IMG_6796.JPG

 

小結 : 以實惠的價格買到了一雙兼具實用和穿搭的靴子讓我感到很滿意

舒適度上面即使搭配厚襪子也不會感到擁擠不舒服

腳踝部分則是蠻有包覆性的   牢牢地抓住我的腳   行走時就減少了疲勞感

大拇指因為腳型的關係到不了鞋頭   但寬度適中   整雙靴子穿起來並沒有拿起來那麼重

挾持感也很好不會重拖的感覺我很喜歡

接下來就看耐用度囉

 

多來幾張照片

IMG_6754.JPG

IMG_6769.JPG

IMG_6770.JPG

IMG_6771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