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165.JPG

 

久違了各位

距離最後一次發表文章已經事隔兩年

很還念很懷念在痞客幫撰文的日子

但工作忙碌、下班後的行程也常常滿檔

雖然我仍然有持續在拍攝和購買新部品,也有很多心得想分享給大家

奈何就是心力和時間上的問題,加上Youtuber的崛起,讓文字工作顯得黯淡許多

但沒關係,我能理解到以文字傳遞資訊仍然是非常重要的途徑

謝謝防御工事讓我有這次機會重啟部落格

未來再請各位多多指教

 

有興趣的也可以看上班不要看大黑以及MOTO8 R BEN的介紹

兩位也是我相當喜歡的機車Youtuber之二

雖然也曾經短暫做過影片工作,但時間關係我難以拍攝剪輯

其實也是有點可惜~

 

這次要來開箱的是防御工事的乾洗清潔劑以及除臭噴霧

這兩項產品一直為車用的大宗之一,不論是汽車抑或是機車

尤其是像安全帽這類每天接觸皮膚的布料,相信大多數通勤族並不使用頭套

安全帽內襯的清潔格外顯得重要

但由於我們在台灣並沒有人特別提倡或是有這類的清潔觀念

衣服我們會每天洗,為何接觸脆弱臉部肌膚的安全帽內襯卻沒有每天清潔?

甚至大多數的人直到安全帽多年後淘汰時一次都沒有拆下來清洗過

內襯累積之臭味、油垢髒污尤其噁心

另一部分對於通勤族而言,安全帽內襯的拆洗可能造成麻煩

安全帽內襯的拆裝對於部分人是有困難的,也考量清潔後的晾乾時間

對於進口帽來說更多的是過度保護安全帽的族群,怕壞掉從不清潔

這時候,我們的安全帽乾洗劑及是我們的一大救星...

 

IMG_1143.JPG

 

我們先簡單介紹一下防御工事這兩項產品吧

除臭制菌噴霧,含銀離子,銀離子是常見的細菌抑制成分,能破壞細菌達到制菌、殺菌效果

IMG_1146.JPG

 

包裝側面講述著他們產品的理念,很貼心

IMG_1147.JPG

 

由於是制菌除臭的噴霧,不只能使用在安全帽內襯,連汽車內裝甚至廁所,只要你覺得可能會臭的地方都能使用

當然,環境的清潔絕對是第一重點,否則是掩鼻說香,此噴霧是清潔後加強抑制可能發生的臭味和抗菌等輔助加強效果

當然不要拿去噴貓貓狗狗

IMG_1149.JPG

 

使用方式相當之簡單,搖一搖後均勻地噴上對象就好

IMG_1150.JPG

 

包裝側面

IMG_1151.JPG


再來是乾洗消臭慕斯,表明了能夠清潔汽車內裝以及安全帽內襯為主打

IMG_1152.JPG

 

在包裝上清清楚楚列出他的清潔對象以及特色

最重要的是以中性配方,較不傷布料以及皮膚

幫助你快速且安全、環保地達到清潔效果

IMG_1154.JPG

 

下面有詳細的使用方式

IMG_1156.JPG

 

官網介紹的使用方式一樣,相當簡單,我建議可以只準備濕紙巾

擷取2.JPG

 

大致介紹完兩項產品的功能特色後

特此我也找了幾頂不同樣本來使用看看

我推薦的使用順序為:乾洗慕斯先清潔後使用除臭抗菌

如果你戴安全帽本身有使用頭套,我建議可以只使用除臭抗菌噴霧即可

 

先來這頂Marc Marquez美國站木紋選手彩繪使用我們的除臭噴霧

IMG_1167.JPG

 

由於帽主本身使用頭套,故安全帽幾乎沒有任何異味道,甚至還留有新內襯的味道

但即使頭套,汗水多少也會滲透過,漸漸地也會開始有細菌滋生

所以使用我們的抗菌噴霧提前預防

看看他如此乾淨的內襯........

IMG_1173.JPG

 

由於噴霧是透明無色,無法以照片呈現,建議噴的時候先把鏡片卸下或打開

防御工事這瓶除臭噴霧除了Ag+銀離子抗菌外也主打薄荷、綠茶精油

噴上去後有股類似薄荷的涼爽清香,不刺鼻,抗菌效果持續24小時

戴上後會有股神清氣爽的感覺,適合每天出門前噴一次

對於長流汗的大熱天,汗液較不會因高溫滋生細菌產生臭味

 

再來是我們主角,乾洗慕斯

我找了兩頂KYT VO,都是通勤用帽

IMG_1201.JPG

IMG_1202.JPG

 

紅色的VO是玩具車庫女店長的通勤帽

這款乾洗慕斯最適合的族群除了很容易流汗的汗液超人外

就是我們的女性車主了,妝品的殘留絕對是每位女車主的夢魘

IMG_1178.JPG

 

我們近距離再看一次,白色的那片就是化妝品殘留,帽主本人還是淡妝而已...

IMG_1179.JPG

 

為了方便作業,我們將內襯拆下

IMG_1181.JPG

 

將乾洗慕斯搖晃均勻後噴在內襯上

要注意因為是慕斯,有用掛刮鬍泡或是奶油罐的就會知道

他不像噴霧罐噴出會均勻附著,而是一坨一坨的,建議可以用手協助塗抹均勻,如果拿太遠會發生...等會再說

IMG_1182.JPG

 

等他約15~20秒將髒污分解,慕斯也會漸漸吃進去內襯

IMG_1183.JPG

 

接著祭出濕紙巾,將內襯好好地擦拭過

像這種濃妝或是濃油垢,除了多使用一次慕斯再去分解外

防御工事原廠建議可以用軟毛刷去清潔,效果更好,但要注意擦拭的力道

雖然看起來還有些淡妝殘留,但已經乾淨了不少

IMG_1184.JPG

 

內襯是真的很髒,我只有用一次並且是使用濕紙巾擦拭,還不是最好的效果,但我已經很滿意能夠拭去9成髒污

IMG_1185.JPG

 

另一頂則是我自己平時會戴的帽子

IMG_1187.JPG

 

看起來沒什麼髒,因為我兩個禮拜前才拆下來手洗過

IMG_1192.JPG

 

這次我將噴罐拿地較遠,一噴下去整個很豪邁

IMG_1193.JPG

 

整個悲劇,趕快用手塗均勻,等吃乾淨

IMG_1194.JPG

 

使用濕紙巾擦拭

IMG_1195.JPG

 

 

髒污較少,但還是有帶出些許,畢竟空氣中的粉塵、車輛廢氣、臉上的油,會互相黏著混和,

定期清理才是上策,而不是等到真的髒到肉眼能看出來時才要做清理

IMG_1198.JPG

 

最後我們祭出車友的情侶帽,在instagram徵到的車友

兩頂SHARK SKWAL

IMG_1242.JPG

 

男生先來

IMG_1245.JPG

 

男生的帽子買來半年完全沒有洗過.....雖然只有偶爾周末會戴,外表看不出來,但已經有味道

IMG_1278.JPG

 

使用慕斯後擦出了不少髒汙,他也很有興趣的想要入手

IMG_1282.JPG

 

最主要的還是女車友的帽子,

IMG_1260.JPG

 

女生的帽子有特別香嗎...?我不敢聞但看起來很髒XD

IMG_1284.JPG

 

這個妝比起上一頂女店長的內襯還要濃非常濃

IMG_1286.JPG

 

來人,=扒光上刑具

IMG_1287.JPG

 

為了這個頑強的汙垢我直接上了第二次

IMG_1288.JPG

 

只擦拭一邊比對一下效果

IMG_1290.JPG

 

 很明顯的,右邊清潔地非常徹底,這效果再次覺得相當滿意

IMG_1291.JPG

 

兩邊都擦拭完後就可以裝回內襯

IMG_1292.JPG

 

噴上除臭制菌噴霧做個加強,小倆口又能乾乾淨淨、香噴噴地繼續騎車囉

IMG_1306.JPG

IMG_1302.JPG

 

小結:

在這個繁忙的2020年,時間對於每個人的重要性愈發提升

對於時間敏感的人也愈來愈多,這類型的清潔噴霧確實幫助多人節省不少麻煩

就連我這種堅持手洗的人可能也會因它而臣服XD

但切記,安全帽定期清潔才是上策,別等到內襯卡了重重的油汙後才想要保養

不僅早就對皮膚造成堵塞和壓力,也難以將內襯真正清潔乾淨

對自己的臉更好一點,小小的動作防御工事幫你達到了,做個健康且衛生的好騎士吧!!

我們下次見

歡迎到防御工事網站內參觀

乾洗消臭清潔慕斯 :

http://lihi1.com/ZvxFS

銀離子除臭制菌噴霧:

http://lihi1.com/lPEba

 

IMG_1216.JPG

arrow
arrow

    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